無栾夜雨

意义不明的梦

并没有天草出现的天草文,非常我流
起源于对各个职阶天草的妄想

那个,听得到吗?
『……』
请醒过来。
『…啊』
啊,终于恢复意识了吗?
来,我拉你,先起来吧。
『谢谢』
这点事情不需要道谢的。喝口水吗?
『那个,这是哪啊?』
唉呀,这可是个我无法回答的问题,真是十分抱歉。不过既然来了,不如让我招待您吧。
那么,这边请。

『为什么什么都没有的空地上会突然出现一张桌子啊!』
哈哈,是魔术哦。
『桌子上还摆着热红茶?!』
所以说是魔术哦。
『你这么认真我反而不好吐槽了』
都说了是魔术。机会难得,不来杯茶吗?
『算了。啊,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我叫〖〗,你呢』
唉呀,这可又是个我不能回答的问题。也没有什么特殊的理由,只是这样的设定哦。
『设定是什么啊设定,话说现在我即不知道这是哪里,也不知道你是谁,这个地方也太可疑了』
是吗,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不如这样吧,我来讲个故事,你来猜猜你想要的答案,如何?
『意思是故事和你有关系咯』
当然。从前有个少年——
『等等,你怎么就开始讲了』
他能听到神的声音——
『喂别无视我啊』

从前有个少年,他因为能听到神的声音而成为了某个起义的领导人。可是由于实力差距,起义失败了。他的终焉之地是一片火海,跟随他的所有信徒们也为之吞噬。少年仿佛感受不到这炽热的烈焰,仅仅只想着一个问题:神给他的启示真的正确吗。少年的回答与他一同死去,没有人知道他当时想到了什么。那么,那时候的少年究竟得出了怎样的答案呢?

『反过来问我吗』
试着猜一下吧,反正多的是时间。
『觉得上帝是个骗子然后向世界复仇之类?』
像是不知哪里来的三流复仇剧呢。不过这也是一种可能,别的发展也来想想吧。比如迷失在信仰与现实的冲击之中,只剩一个空壳怎么样?
『那就迷失自我,为了找到存在意义不停……转世?轮回的梗最近还挺流行的,不停转世直到找到自己的容身之所这样』
意外的不错嘛。你说不定可以当个作家,不如试试看?
『哈?作家什么的,我干不来的。黑化和转世这些都很常见的,我想的也不过是很普通的结局啦』
是吗。那要不要听听我的想法?
『哦?你有什么新奇的答案说来听听』
少年到最后一刻也没有放弃自己的信念,甚至还更加坚定了要实行对人类的拯救。这样充满希望的结局,算得上一个happy ending吧。
『大团圆结局吗,虽然也不赖——』
我还没说完,重点是拯救的方式和具体拯救的对象啊。
比如只有他的追随者被算在人类之内,妨碍他的人只是绊脚石之类的人外存在;
比如拯救对象是他的敌人,但拯救的方法是教会他们痛苦与悔恨的滋味;
比如拯救对象确实是全人类,但方法是毁掉所有人后重新教育出一个美好的世界;
比如——
『……』
怎么了,有话要说吗?
『四郎』
……
『你说的,是四郎吗?那你——难道』
是正确答案哦。我的名字是天草四郎时贞,如假包换。
『你,你的长相怎么,而且这幅小孩的样子是怎么回事』
唔,严格来说我不是天草四郎本人,应该算是天草四郎的可能性的怨念集合……大概就是这样的一个东西了。
『可能性是』
对,可能性。你知道平行世界这个概念吧,可能性和它差不多,不过又有一点不一样。平行世界里的事情是确确实实在发生,但是可能性是被舍弃掉了的无法发生的未来。不是被选上的存在,这样解释也可以的。
『那怨念的集合又是什么』
你看,不是有圣杯战争吗。大圣杯可是会听从人们的愿望的,然而每个人都有多重的可能性,圣杯却只会选择一个愿望。以天草四郎来说的话,就是你所知道的“他”的愿望足够强烈,所以得到了圣杯的青睐。而其他所有在那一刻诞生的愿望遭到了圣杯的拒绝,成为了可能性,那份不甘心和嫉妒,甚至是更为黑暗和复杂的情感合在一起——锵锵,我诞生了。不过由于某些排斥“他”的感情过于强烈,我的长相好像和最原本的样子有些不同了,你认不出来也可以理解。至于小孩的姿态是因为幼年时期所有的可能性还没有出现,能够统一,是最稳定的模样了。
好啦,现在我是谁这个问题的答案已经顺利找到了。下面来猜猜这是哪吧。
『是梦吗』
对,追加解释作为奖励哦。御主和英灵建立联系以后,是有可能梦到英灵生前的事的。不过由于“他”的梦境已经被我占领了,所以你见到的是我。虽然原本的人间炼狱也不是很好看,还是对不起啦。
『你为什么要占领他的梦境,难不成出于嫉妒心想』
怎么会,你把我想的太卑鄙了。虽然怨念里面包含这一项,但是那只是我的一部分而已。我的愿望的话,是更单纯的东西。
我想见证,“他”的前方,究竟会是什么样的光景;
无论是失败,成功,无论结果如何;
我希望“天草四郎”这一存在,能够记住自己在那一瞬间的所以情感——悔恨、怀疑、自责,所有。不要忘记那个决定的重量和意义,不然我的诞生就没意义了不是吗。
『为什么,和我说这么多』
因为你不仅扰乱了“他”的计划,还拖慢了计划啊。不过这样看来你对“他”很重要呢,有种奇妙的感觉。
『奇妙的感觉是什么感觉』
嫉妒?烦躁?或者,安心?说不清楚。你的存在对我来说算不上很好,但是我并不想除掉你,所以我说是奇妙的感觉。
『这三种情感有关联吗』
没有。但是说不定,我期待着像你这样的存在呢。
『为什么期待我』
大概,累了吧。这之间经过的时间就“天草四郎”来说太长了,我,或者说我们开始怀疑如果不是“他”的话能不能坚持这么久,结论是肯定不如“他”坚持的时间久。“他”依然不知疲倦,我却开始累了,很不象话吧。就是在这种时候,我突然记起了一件事情。
『什么事』
“天草四郎”,只是个17岁人类少年的事实。
“天草四郎”绝对不是圣人,我比任何人都清楚。然而长久以来“他”一直以圣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也许是因为憧憬,但是对本人说不定有些太过了。就算是身为人类的17年间也没有好好体验过正常人的生活,成为英灵以后就更没有。我们都太执着于自己的愿望,连做“人”的方法说不定都已经忘了。“他”还有可能,以一个正常人的身份活一次。如果有了重要的、珍视的人,是不是就能暂时停下脚步,我是这样想的。
所以,说不定真的非常感谢你,让“他”停了下来。
啊,不过“他”的愿望还是要实现的哦,我会好好看着的,大概是已经和你没有关联了的时候吧☆

[早上好前辈。脸色不太好呢,是做恶梦了吗]
『嗯,一个讨厌的梦。梦里有一个非常不讨人喜欢的小鬼头,把我好好的捉弄了一番呢』
『不过,唉,也算是个不错的梦』
『但是小鬼真的很欠揍,嗯』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