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栾夜雨

【盾冬】小酒馆(人生第一篇完结的同人竟然是在这里)

随缘终于能回复了但每次想回复的时候它都告诉我内部问题无法显示到最后也没回复上_(:з」∠)_

我爱原创角色ˊ_>ˋ

这里的酒馆就是吧唧和队长喝酒的那个啦,不过后面他好像被炸毁了(´・_・`)请无视这个bug,就当它一直在那里好了。

大概是从主人公和对方的交谈,到单方面的讲述,最后变成了自己的回忆

 

Brother side

年轻人,你们来这里干什么?

什么?

哦,是的,这里有过一座酒馆。可是它在几十年前就已经改成民居了。

我当然知道。我就是当年酒馆主的儿子。

是的,我们一直没搬走。对,我们一家人,包括我的妹妹以及她的丈夫,还有我的妻子。

住习惯了,也不想搬。

记得,当然记得。我可是在吧台里长大的。

哦,所以……你们是想来打听美国队长当年的私生活的?

没什么不能说的,正好我也很闲。当年的知情人也没几个了,没个能一起说话的人还挺冷清的。不如进来吧,我们好好聊聊。

坐下吧,孩子们。要点热茶吗?

哦,那真遗憾。热茶可是好东西。

是啊,那个时候的美国队长和嚎叫突击队的人都爱来我们家的酒馆。那种热闹的场面以后也再没能有过。

关系特别好的人?

哦,你的意思是……女朋友?

不,这没什么。大家都喜欢关注这些嘛,超级英雄不为人知的情史。

当然。别小看我啊年轻人。

女朋友也许是有过的,大概是卡特特工吧。

对,是她,

哦,是的。印象深刻,尤其是她第一次出现在酒馆时,她当时穿着一件……红色,对,红色的长裙,美得如同骄阳下盛放的玫瑰花——当然是带刺的那种。她可是一个非常厉害的人,不输给任何一个嚎叫突击队的成员。

没错。不过她对小孩子还是不错的,每次她看到我和我的妹妹都会亲切地问起我们的生活状况,有时候还给我们带点好吃的之类。

还行。不过要说印象最好的还是巴恩斯中士。

还能是哪个巴恩斯。说真的,我们当年都不愿意相信他居然离开我们了。他那个时候还那么年轻,英俊,风趣,随和——哦,our golden boy。

那当然,他当年一直是最受——哦,第二受欢迎的。第一当然是美国队长,还能有谁比他更受欢迎呢。

是啊。要我说最受欢迎的其实还是巴基——是的,我们大家都这么叫他。因为不只是姑娘们,就连小孩子,甚至是老人也很喜欢他。尤其是小孩子,我们大家都爱死他了。他不仅会经常给我们带些吃的,还会陪我们玩游戏。说实话他是那些士兵里面少数几个一直都乐意陪我们玩的了。而且他对我们的态度就像是一直跟你住在一起的大哥哥,他知道你想要什么,他会体贴你、安慰你。哦,该死的。

抱歉,我只是想起来小的时候我妹妹曾经坚持要嫁给他,还为这件事和我吵了一架。

是的,她想嫁给他。你知道吗,她那个时候只有六岁!六岁!天知道她是从哪里听说的只要结婚了就能一直在一起——虽然这样说也没有错,但是她这种想法毫无疑问是错的!

她当然喜欢他,而且不止一点点。她甚至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都里把美国队长视作自己的情敌呢。

是的,美国队长。难道你们不知道他们之间有着,呃……非比寻常的关系?

不不,他们两个之间没那么简单。呃……我的意思不是,你知道的,GAY。他们之间的关系……怎么说呢,很复杂。

好吧,其实我很想说出来。你知道的,我也老了,半只脚已经进了坟墓。如果我不说出来,大概就再也不会有人知道这件事了,我觉得这件事应该被人记住。

不,我说了,他们之间没那么简单。

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我会从开头讲起。当然,我指的是从我第一次见到他们讲起。

 

 

那是在我十岁的时候。那一天的事情我记得格外清楚,因为那是我第一次在酒馆里帮工。107步兵团的所有人都在那里,为了庆祝他们的死里逃生。巴基也在那里,我端酒去的时候他还摸了我的头。说真的我不讨厌这个,因为他笑起来很好看。就算我现在有点忘了他长什么样子了,我也还是记得他笑起来很好看。

后来美国队长来了,他坐在巴基旁边。他们大概聊了什么,笑得很开心。后来卡特小姐来了,又走了,巴基似乎和队长抱怨了几句。不过他大概并没有真的在抱怨,因为他依旧笑得很开心,发自内心的那种。

我当然不可能记那么清楚。但是自从我妹妹见过巴基之后,她就缠着我,让我讲我知道的关于巴基的事。她把这些都写在了日记里,那段时间她的日记里写的全都是关于巴基的事!“巴恩斯先生”,哦!

不,这并不代表我不喜欢他这个人。我只是对于我的妹妹痴迷于他这一点感到不快。

之后他们也经常来喝酒。有时候是休息日,有时候是打了胜仗之后。我印象最深的是那次,几个流浪的艺人来到了酒馆。他们和酒馆里的乐队一起,上演了一场十分精彩的音乐会。虽然酒馆实在太小了,算不上什么大场面,但那的确是我这辈子第一次有听音乐会一样的感受。

大家都很兴奋,拉着姑娘跳起了舞,狂欢到天明。不过那天卡特小姐好像是有什么事没有来,留下了我们的队长一个人。虽然有很多姑娘都想跟他一起跳舞,但是他都拒绝了。我不得不说他对这样的姑娘真没辙,他也好像确实没有多少这方面的经验。我从没见过那么局促的美国队长,那些姑娘对他来说好像比纳粹更难对付。

巴基则非常擅长处理这种情况,他那天晚上至少和三个姑娘跳过舞。而当我找到他的时候,他居然和我妹妹在一起。显然我的妹妹想和他跳舞,但她实在太小了,她只到他的腰间。她看起来很沮丧,而巴基正在安慰她。

然后巴基问我美国队长是否有和姑娘们跳舞,我如实告诉他。他有些惊讶,接着开始大笑。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不跳舞也许是因为他还不会。我当时真的非常惊讶:堂堂美国队长,全美国的姑娘大概都想和他跳支舞,而他本人居然不会?巴基看出了我的疑惑,开始给我讲他们以前的故事。具体的我记不太清了,但我的妹妹记下了几句她认为最重要的:美国队长曾经是个小个子,他跟巴恩斯先生是青梅竹马,他们的关系非常好。

记完了以后她的心情又变差了,抓着巴基不放手。顺便一提,巴基从来不在我妹妹面前喊美国队长的名字。她会吃醋,而且会马上哭出来。巴基为了安慰她而答应了这个胡闹的要求。虽然我很宠我妹妹,但我觉得这个要求确实很胡闹。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简直就像是昨天的事,这么多年我都一直记得。

巴基就这么带着我妹妹去找队长了,我也跟了过去。他先是调侃了几句,接着他提出要教队长跳舞。队长有些吃惊,他看上去想拒绝,但巴基还是说服了他:“来吧,难道你不想在以后的某一天和卡特特工来一段?”这句话被我的妹妹一字不差地记了下来,她认为这句话减少了美国队长作为她情敌的可能。

不过接下来她可笑不出来了,因为巴基让她做队长的舞伴。她就差哭着喊不了,她一直都想着和巴基跳她人生中的第一支舞,而不是和她的“情敌”。队长也不想勉强她,但当巴基准备自己上阵时,她毅然改变了主意。为此,她换来了巴基对她的鼓励。

“加油,我知道你可以的,你可是我们安乐窝里的明珠。”这句话她不仅记下来了,每天晚上睡觉前还都会念一遍,用她所能够想象的最肉麻的声音——哦,天杀的。

再说说之后的事吧。他们开始跳舞,但是双方都实在是过于拘谨:队长怕踩着我妹妹,我妹妹则是尽量避免多余的肢体接触。很不幸的是他们还是摔倒了,两个初学者还是太不靠谱。我可爱的妹妹先是摔在了队长身上,接着惊慌地扑进巴基怀里。巴基一边笑着安慰她,一边看向队长这边,那个眼神我大概永远也忘不掉。

那里面包含着信任,自豪,和其他更多的类似于眷恋般的东西。我好像发现了什么不该发现的东西,拉着妹妹逃离了那里。之后的我就不记得了。

 

 

后来,巴基死了。

那天的酒馆里没有欢声笑语,也没有美国队长。

我的妹妹把自己锁所在房间里,一整天都没出来。她一遍遍念着日记中他说过的话,声音哽咽而沙哑,跟他所称赞过的嗓音相去甚远。我意识到她是真的喜欢巴基,大概也是真的想要嫁给他。可现在一切都成了泡影。

孩子们失去了那个会带着零食来和他们玩的大哥哥,我的妹妹失去了她的初恋,我们失去了那个金子一样的年轻士兵。

大约两天后,美国队长出现在酒馆里。他选了一个最角落的位置,埋着头,不知道在做些什么。我走近,发现他在画画。让我意想不到的是,他画的很好。画上的卡特特工气势凛然,栩栩如生。他发现我走近,却手忙脚乱地把画收了起来。

“先生?”我试探性地问,“那画?”他没有回答我,但是过了几秒后,他把自己的画本摊在了桌面上。我看了看,明白了他为什么要把本子收起来。

巴基,都是巴基。除了他刚才画的那张以外,他的画上都是巴基。前面几张尤为精细,越到后面笔触越凌乱。最后,美艳的特工替代了那个精神的年轻人。

“先生”,我的声音有些发颤,“我能拿一张吗?”

“当然。”他回答我,声音低沉,听上去有些郁闷。

我突然想问他一个问题,我真不知道我那个时候是哪来的胆量问了这个问题,但我确实问了:“您爱卡特特工吗?”

他似乎有些疑惑,不明白我为什么会问这种问题,但他还是给了我肯定的回答。但我接下来的问题显然让他十分惊讶和费解。

“那巴基呢?您怎么看巴恩斯中士?”他更加困惑,给了一个中规中矩的答案:“朋友,他是我的朋友。”

我看着他的表情,忽然觉得有些不甘心。我继续追问:“只是朋友吗?”

“他也是我的家人。”他的表情变得有些紧张。我知道他发现了些什么,就像当年的我一样,他开始不知所措。我看着他的脸,想起了那晚巴基的眼神。

信任,自豪,以及眷恋,还有更多的我看不懂的东西。

我用完了这辈子的勇气去问最后一个问题,巴基那双湿漉漉的眼睛似乎还在我面前看着我。

“您爱他吗?”

他的表情由惊讶、困惑,变成了纠结、失落。他终于还是给了我一个答案,尽管他其实可以不理我。“我不知道。”他摇头脑袋垂着,我看不见他的表情了。

这个时间段没什么客人,我和他又聊了一会儿。他说起了他们在布鲁克林的过去,就如同巴基曾告诉我的那样。但还有一些,是我所不知道的。

他说他以前经常受人欺负,每次巴基都会帮他。巴基从没觉得他麻烦,相反的,他一直坚信自己的朋友拥有无与伦比的意志。他崇拜着那样耀眼的巴基,那就是他眼中的英雄。就算是在他成为了美国队长以后也是一样,不过这次他终于有了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力量。他告诉我,其他所有人都只看到了美国队长,只有卡特特工和巴基不一样。卡特特工公正地看待他的每一面,她不会因为他矮小而忽视他,也不会因为他变得高大而偏爱他;而巴基,他永远看到的都是史蒂芬•罗杰斯。他是唯一一个会问他改造疼不疼的人,他在他一无所有的时候告诉他“I'm with you till yhe end of the line”,他在布鲁克林的小巷里找到了他。

他是独一无二的。

我带着一张巴基的画像回到了家里,并把它交给我的妹妹。她抱着那张画像,我搂着她,把今天和美国队长的谈话讲给她听。她听着,眼泪静静地滑下来。她知道那个会温柔地安慰她的人不在了,她大概以后都不会大声哭泣了。

那天晚上,在我妹妹睡着后,我悄悄地替她把画像装在了相框里。画像上的巴基眼睛微眯着,笑容灿烂。

这是出自美国队长的画。他过去的,他所拥有的,他曾梦想的,就在这里。

Brother side END

————————————————————

这几天有空的话会把Sister side 写出来吧

评论

热度(20)